返回顶部

广元:民警走上街头  教市民识毒、防毒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15:37: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广元市利州区公安分局雪峰派出所以“依法禁毒,构建和谐”为主题,在社区、在校园、在行业、在街头等领域,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活动,不断强化辖区群众和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思想意识,切实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实现禁毒宣传全覆盖,有效地促进了禁毒活动的深入开展。

走进九华社区,在红星广场与雪峰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宣传活动,社区干部、群众积极参加。通过播放禁毒宣传教育警示片、展示新型毒品种类、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生动阐释毒品对家庭、社会、个人的严重危害,引起了社区群众的强烈反响和强烈共鸣。

走进教育园区,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利用学生放学就餐时间,在学生食堂、学生公寓门口,为进出学生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禁毒知识讲解,讲解涉毒典型案件的深刻教训和严重危害,在禁毒宣传横幅上签字立誓,切实消除学生对毒品的好奇心和神秘感,告诫学生认清危害,不想毒、不尝试,切实增强免疫力。

走进行业场所,在辖区旅店、网吧、酒店、娱乐等行业场所,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大势展示禁毒宣传标语,在辖区形成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同时,督导行业场所责任人员,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严禁在行业场所从事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积极检举揭发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辖区行业场所保持净土。

走进街头巷尾,在辖区十字街头、人流密集区、集贸市场、商场广场等区域,播放禁毒宣传教育专题片,展示禁毒宣传展板,扫描禁毒二维码,发放宣传手册、禁毒杯子、禁毒文具,以动漫图画、典型案例、模拟毒品等,深刻控诉毒品的危害与罪恶,过往群众纷纷驻足参与,不断强化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思想防线,养成自觉远离毒品、珍视生命的健康心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张显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