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法院驻村第一书记“七一”讲党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10:33: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30日,七一来临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法院驻村第一书记毛含义、马文早分别在桥楼乡苏阳村、青石村为村上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有意的党课,并在表彰了村上的优秀共产党员。青川法院副院长刘强参加此次“七一”授课活动。

青川法院驻苏阳村第一书记毛含义以“算好清廉七笔账”为主题,上了一堂“七一”党课。从七个方面为苏阳村党员干部讲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如何自律廉洁,一是要算好政治账,志高方能致远;二是要算好经济账,勤耕方能富足;三是要算好名誉账,清廉方能扬名;四是要算好家庭账,守身方能家圆;五是要算好亲情,品高方能会友;六是要算好健康账,心良方能体壮;七是要算好自由账,自律方能无拘。

驻青石村第一书记马文早将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七一”党课内容,重点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背景和主题;过去五年四川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十届省委治蜀兴川形成的丰富成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思想旗帜、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党代会绘就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以及当前四川发展内外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点任务和务实举措等方面向青石村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宣讲。

讲课中,青川法院两位驻村第一书记面向受众,结合实际,主题鲜明,语言生动,使广大党员积极的融入其中,受到了一致好评。

青川法院副院长刘强在两个村的授课会上谈到,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传统,遵守党的纪律,树立党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现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带领身边群众发展产业,引领全村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实现共同致富,确保在要求的时间节点内顺利脱贫。

在党课结束后,苏阳村还为村上的优秀党员干部进行了表彰,感谢他们所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为党和群众贡献力量。

(邹宇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