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节省司法资源 看守所就地开庭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7:23: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10日,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员黄兴晖与合议庭其他成员一早就赶往广元市看守所,今日他们将在市看守所讯问室就地审理在押被告人。

被告人李某运输毒品罪一案于9时30分正式开始庭审,审判长黄兴晖良好把控庭审秩序,认真听取被告人的供述与辩解,仔细分析公诉方的指控事实及证据,整个庭审过程不到30分钟,休庭10分钟后,在与合议庭评议后当庭宣判。被告人李某犯运输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10000元。庭审后审判长做了耐心的释疑工作,被告人虽声泪俱下,但表示认罪伏法。

本次庭审秉着节省司法资源的原则,对于异地关押的被告人,审判组织一早出发赶往异地,结束庭审后再返回单位,不仅节省了来回提押被告人的法警资源,同时也降低了提押被告人途中的不安全因素。

(徐萌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