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提升服务群众的工作水平 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09:46: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提升基层民警服务群众工作能力水平。近年来,广元市经开区公安分局坚持以“大走访”、社会化综合评价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信息采集、拓展人口管理、严密治安管控,化解矛盾纠纷、宣传防范知识,推进社区民警群众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和信任感。

作为社区民警要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就要深入社区、融入社区。社区民警每天坚持下社区,通过走访收集信息、宣讲法律知识、预警电信网络诈骗、巡防防范社区安全等工作,最大限度的提高社区群众见警率,赢得广大居民群众对社区民警、对公安工作的认可。在入户走访中确保一户不漏、一个不落实,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社区民警要力所能及的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困难,在日常工作中,社区民警要关注弱势群体,定期到社区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家中,了解群众诉求,满足群众需求,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通过一件件小事,在感情上贴靠群众,在行动上帮助群众,拉近警民和谐关系,从而在辖区群众中树立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作为公安机关与群众接触的“第一窗口”,社区民警要深入了解群众的实际状况,与群众交朋友,把群众当亲人,与群众心心相印,把公安机关的温暖第一时间送到百姓家中,让群众能感受到公安机关带给他们的安全感,从而有效提高群众工作质效。协调解决有关生活中遇到的难事,做到了心相连、心相通,促进了辖区人员的管理工作。

社区民警是公安机关在群众工作中最直接的形象反映,既代表着执法的威严,又诠释着为民的理念。在日常工作中,要求社区民警注意积累工作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在与群众交流时,始终笑脸相迎,用春风化雨般的柔情温暖着每一个群众的心,在调解纠纷中,坚持说理式执法,切实将法理、情理、家理、事理有机统一,用自己的公正无私维护着法律的尊严,在执法服务中,确保做到公平公开,坚持将每一件简单的事、平凡的事做好,用自己的全心全意打造辖区的秩序平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