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朝天:严格落实物流寄递业实名制登记制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10:05: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加强物流寄递业的安全监管工作,近日,广元市朝天区公安分局根据《全市公安机关寄递物流业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组织辖区各物流寄递网点负责人召开培训会。

会上,分管民警通报了上半年辖区物流寄递业在管理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讲解了如何操作《四川省收寄件人实名登记系统》的电脑、手机APP,并组织学习了《仿真枪认定标准》、《管制刀具认定标准》、《治安管理处罚法》、《寄递渠道治安检查规定》等法律法规。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制度、收寄验视制度、切实加强对各类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危险物品的检查,坚决堵塞安全管理漏洞。二是要求各经营业主与从业人员要熟练掌握《四川省收寄件人实名登记系统》的录入,做到实名、规范、准确录入。三是要各物流寄递行业严格按照相关的管理规定,文明守法诚信经营,切实加强安全、消防自检自查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会后,派出所分别与各物流寄递业负责人签订了《物流寄递行业安全管理责任书》。

(雍金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