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大货撞上护栏致天然气泄漏 消防及时处置化险为夷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09:59: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廖鑫 记者 周平)7月22日15时37分左右,京昆高速绵阳往广元方向1565㎞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挂车撞上护栏,事故导致挂车车用液化天然气泄漏,情况危急万分。当地剑阁消防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15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救援处置。

16时15分,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发现,一辆大挂车横在路中间,车头向左旋转大概100度左右,车头后面的液化天然气罐体破损,罐体发出嘶嘶的撕裂声喷涌而出,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如不及时处置,遇明火极易发生起火爆炸。

现场指挥员见此情况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警戒组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实施警戒,疏散围观群众,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发生不必要的安全事故;灭火组人员立即出枪对泄漏气体进行冷却稀释。命令下达后,各号员立即投入战斗,现场指挥员则向挂车司机详细了解罐体泄漏的位置,并根据现场情况发现,泄漏点共有两处,一处在阀门开关,另一处则在罐体尾部。

16时30分,现场指挥员命令两名官兵在水枪的掩护下靠近罐体关闭阀门,但由于事故发生时的猛烈撞击导致罐体尾部也在泄露,泄漏点无法实施封堵,只能等余气放完。16时57分,在消防官兵不间断的水枪掩护下,罐内余气已全部放完,危险解除,并继续用水枪协助吊车对挂车实施拖吊。17时14分,挂车被拖离事故现场进一步实施处置。

事故处置过程中经询问挂车司机得知,挂车是从江油开往内蒙古拉货,行驶途中由于下雨地面湿滑且在转弯处,前方堵车,遂急转弯装上护栏,目前,此次交通事故具体原因正在有关部门的调查之中。

归队途中,只见在广元往绵阳方向1566km处一辆满载水果的大货车车头冒出大量白烟,遂立即停车,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达命令,令两名战士出一支枪进行灭火,另两名战士利用二节拉梯到下方车道实施警戒,十几分钟后,明火已全部熄灭,使一场大火扼杀在了萌芽当中,保住了约十几万元的水果,随即收整器材归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