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将应急抢险、应急处突工作当成工作重点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0:14: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市青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国辉同志一行先后到沙州镇、木鱼镇检查应急处突抢险队伍建设、应急预案编制、应急物质储备等工作,听取了乡镇负责人工作汇报,观看了应急抢险应急演练。随后检查组一行深入县防震减灾局、县水务局、县国土局分别就地震、山洪、地灾等专项应急工作进行检查。当天下午在政法委会议室召开青川县应急管理专项工作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就本单位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

张国辉指出,各乡镇、部门应急预案不够细化,操作性不强;少数部门主要领导重视程度不够。张国辉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一是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乡镇、部门要将应急抢险、应急处突工作当作的工作重点,长抓不懈。二是要健全机构,责任到人。要完善健全应急预案,要有针对性、操作性。三是要强化应急演练。应急处突要体系化、科学化,7月底要开展一次全覆盖标准化应急演练。四是要强化预测预警,注重值班值守。五是要加强培训,加强宣传。队伍建设要做到专业化、标准化、实战化。六是要强化保障,重在落实。要认真贯彻省、市、县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将人力、财力、物力保障落到实处。七是要加强督查督办,严格问责。7月底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作一次全覆盖督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