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县法院:接受各方监督 有效改进法院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0:16: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20日,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总结今年上半年全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面临的问题和形势,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争创“两个一流”进一步拧紧发条,助力青川“三大目标”的实现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县建设,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院干警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松林在会上着重要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就各自的分管的工作进行总结,对上半年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结合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的努力方向。

随后,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松林代表党组对2017年上半年作工作总结。2017年上半年,青川法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能,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争创“两个一流”为抓手,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司法为民,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推进司法改革,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坚持从严治院,打造过硬的法院队伍;主动接受各方监督,有效改进法院工作。下半年工作努力方向,一是大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二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三是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四是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五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李松林指出,2017年上半年法院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较好完成了各项审判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司法改革,落实司法责任制,审判质量有所提升;通过加强法院文化建设,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着力打造了法院信仰文化,干警的思想境界得到提高。同时,还应该看到存在的不足,少数干警宗旨意识、担当意识不够,创新意识、开拓精神不强的问题;部分同志工作拖沓,办公办案效率不高,工作不够细致。李松林强调,下半年,一是继续抓好扶贫工作,加大法治扶贫力度,落实好干警结对帮扶工作;二是强化新闻宣传调研工作,各部门要切实按照目标任务认真落实信息报送以及调研文章撰写;三是要抓好党建工作,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发挥出支部堡垒作用;四是加大庭审考评力度,进一步规范庭审行为,改进审判作风,提升司法公信力。

(邹宇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