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法院加强文化建设 打造信仰文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0:28: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法院为进一步使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法治信仰,增强“四个自信”牢固“四个意识”,让每位干警心中都深植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真正做到信仰法治、坚守法治,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加强法院文化建设,打造法院信仰文化。

成立“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法治精神”系列活动工作组;出台活动方案,建立计划,完善方式,围绕主题创建多样性、趣味性、可操作性特色活动;由院长向全院干警发出读书倡议,强化干警对读书重要性的认识,把读书作为树立干警信仰,打造法院信仰文化的一项长期活动在全院推广。

完善读书阅览室,建立健全图书阅览制度,引导干警通过阅读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法治信仰;打造院内墙上文化,新增3个LED屏幕,滚动播放法院优秀事迹、先进榜样、文化风采,让干警学习优秀榜样,激发内在信仰;创建“一楼一文化”特色项目,形成一楼信仰,二楼励志,三楼廉政,四楼党建4大主题,将与之对应的书画、文字悬挂在每一层楼营造文化氛围。

“院领导荐书”活动,每位院领导推荐1-2书籍,写下荐书寄语8篇,党总支、各党支部、团支部推荐书籍25本;主办1次特色读书会,40名干警踊跃参加,10名干警朗读荐书,8名干警才艺展示,在阅读中让法治信仰更加坚定;“阅读养性,交流塑心”心得体会评选活动,将优秀心得体会展览于法院宣传栏以及院内网专栏,并向“全国法院全员读书专用邮箱”投稿。

开展谈心谈话、廉政教育活动促使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实现公正廉洁司法;举办理想与信仰主题演讲比赛1次,“坚守信仰,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的专题培训课1次,院长以“梦想从学习开始”为题为干警授课1次,引导干警坚守信仰;利用“阅读剪影风采展”,拍照记录专心读书的同事、字迹工整的读书摘要、精彩的阅读标注,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

“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法治精神”为主线的系列活动,找准了法院文化建设与审判执行工作的结合点。活动的过程中,文化的熏陶下,干警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法治信仰更加牢固,实现廉洁公正为民司法,审判执行质效全面增长。正是信仰文化的建设,练就了干警远大的理想与信念,坚定的法治信仰已植入每一名干警的心中,也正是信仰的力量,让法院干警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领人生方向,孕育无穷辉煌。

(邹宇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