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朝天警方坚决清除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0:1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及时纠治公安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强化“两个责任”落实,紧盯重要节点、重要岗位、重点人员,聚焦“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新动向,加大教育引导和督察问责曝光力度,坚决清除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努力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广元市朝天区公安分局采取以下措施,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成效。

在该区纪委召开专项整治会议后,朝天分局立即召开党委会议,认真传达贯彻省、市会议精神,专题研究专项整治工作,审定工作方案,根据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实际,明确了四项十三类重点整治内容。并印发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随后将立即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将专项整治行的要求传达到了全体公安民警、职工、辅警,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成立了由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兆南,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罗武年为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专项整治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罗武年牵头负责。其他党委成员按照分工进一步细化了工作任务,逐项落实到人。

在公安内网主页设置了整治专栏,编发工作动态;结合公安机关实际制作专项整治通告,张贴于分局机关、消防、出入境、交警、行政审批、监管等窗口单位,并通过分局公告栏、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LED等渠道广泛进行宣传。

在积极宣传的同时,向社会公布了专线举报投诉电话,主动收集“微腐败”问题线索,认真受理核查民警、职工和辅警违法违纪线索。同时,组织各部门、警种就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自查梳理,将排查出的问题,分类建立规范统一的问题台账。并将按照市、区纪委的统一安排,组织全体民警、职工、辅警观看系列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钟》、《被围猎的权力》、《欲望之门》等,防微杜渐,引以为戒,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张志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