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朝天公安开展涉爆单位安全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0:09: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市朝天区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对辖区涉爆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

检查人员对广能集团煤矿、太阳坪金矿、海螺水泥等涉爆单位和爆破作业工地进行实地查看,现场听取了涉爆单位有关人员就爆炸物品使用、配送、回交、库管等流程所做的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库房、值班室和监控室,对各项规章制度及工作措施是否落实,台帐记录是否规范,现场作业中涉爆人员打孔、填充、警戒、引爆、排险是否严格规程等项目进行了检查。

检查人员要求:一是涉爆单位要切实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犬防等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工地运输和现场操作规程管理。二是雷雨季节来临,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按期检测避雷设施,确保雷雨季节安全用电。三是针对目前反恐形势,值班人员要配备防护工具,加强突发事故有效处置能力,严防爆炸物品被抢、被盗、爆炸事故的发生。(张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