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司法局到青川县司法局调研督导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7-24 21:5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及司法所、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7月20日,四川广元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俞大凯带领基层工作科、社区矫正管理科人员实地对竹园、凉水、乔庄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及司法所、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督导,听取司法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查阅台账档案、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吉宝陪同检查。

通过此次督导,俞大凯同志对县司法局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要求:一是工作要“细”。“细”字当头抓好社区矫正执法检查工作,基层司法所一定要结合实际,不断探索,创新管理,提高矫正质量,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监管措施,切实担负起教育改造的重任,有效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二是业务要精。要严格按照业务标准和规范要求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是思维要新。要跳出固有思维,强化部门协作,整合各方资源加大创新力度,在信息联通、工作联动、纠纷联调的基础上,形成调解合力,努力构建大调解格局,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四是队伍要严。“严”字当头、“制度”把关,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要求提升司法行政队伍的整体形象,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加强司法行政干部素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