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司法局突出五抓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8-01 21:5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助推“七五”普法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促进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为全面建设法治青川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四川广元青川县司法局突出五抓确保法治宣传教育落到实处。

抓认识。局党组专题研究法治宣传工作四次,召开全局大会两次,落实法治宣传工作任务;抓好业务骨干培训,组织4人次到省外培训班参加业务培训学习;在全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执法培训实战练兵活动。

抓中心。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广平高速、曲河水库等重点工程项目实施地开展法治宣讲,调解矛盾纠纷,提供法律咨询,律师积极介入提供法律意见等活动,确保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抓重点。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狠抓会前学法、领导讲法、领导述法制度落实;突出青少年学生这个重点。做到“师资、教材、经费、课时、考试”五落实,并在凉水成立了学生法治小分队,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开展普法工作;突出法治扶贫这个重点,抓法律明白人的培养,通过法治赶场、农民夜校、入户调解等形式向贫困户宣讲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其知法用法的意识。

抓平台。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通了《青川司法》微博、微信公众号现已发布普法动态60余条;利用《法治在线》播放6期法治节目;在青川党政公众网、政府网、微青川等媒体平台开设依法治县栏目。

抓服务。联合职能部门,深入村社,截止6月已开展法治宣传活动60余场;引导律师、法律顾问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1-6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