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一男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被公安机关刑拘

www.scol.com.cn  (2018-05-30 08:50: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22日上午,王某某接过广元旺苍县公安局白水派出所办案民警交给他的拘留证,双手颤抖着在上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这单薄的一页纸承载着法律威严不容挑衅的权威,让他悔不当初。

    事情追溯到2010年的一起交通事故。王某某是广元市昭化区人,2010年他的轿车与周某驾驶的摩托车发生碰撞,导致乘坐摩托车的周某父亲死亡。2011年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王某某赔偿周某一家8万余元。法院判决生效后,为了逃避履行赔偿义务,王某某将名下所有财产转移,拒不执行昭化区人民法院判决。2012年,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指令旺苍县人民法院执行该起民事判决,执行局多次到王某某家强制执行,但王某某名下银行账户和其他财产早已转移殆尽。随后几年时间里,王某某先后以前妻和弟弟的名义开设厂矿、投资挖掘机等,过着富裕的生活,法院执行局多次要求王某某向周某一家履行赔偿义务都被“身无分文”的王某某混赖过去。

    2018年5月7日,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王某某被旺苍县人民法院依法司法拘留。5月11日旺苍县人民法院将该案移交到旺苍县公安局,旺苍县公安局立即指令白水派出所侦办此案。办案民警查明王某某为躲避执行法院判决转移名下财产的犯罪事实后,5月22日依法将王某某刑事拘留。

    以身试法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处。就在公安机关将王某某刑拘的当天下午,王某某的家人即将全部赔偿款如数支付给了周某一家。目前旺苍县公安机关正对该案进一步办理中。(胡林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