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警方在"夏安"行动中成功销毁一批爆炸物品

www.scol.com.cn  (2018-06-25 08:44: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确保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入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近日,苍溪县公安局组织集中销毁一批收缴的问题爆炸物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及2018年“治爆缉枪”专项行动的工作安排,苍溪县公安局组织集中对爆破公司过期报废和历次专项行动中收缴的民用爆炸物品进行了清理,并起草了《关于集中销毁一批民用爆炸物品的报告》。经党委研究同意后,决定组织开展此次集中销毁专项行动。

    为确保销毁顺利进行,苍溪县公安局成立销毁民用爆炸物品安全警戒工作现场指挥部,制定了《关于销毁民用爆炸物品安全警戒方案》。组织专人多次对销毁地点进行实地勘察和部门协调,最终确定在元坝镇张滩村空河坝进行。

    销毁前,苍溪警方对参与销毁工作的执勤民警、装卸人员、车辆驾驶员、安全员进行了安全操作培训,对运输车辆及装卸人员逐一进行了安全检查确保无违禁物品带入库区,在装车、运输到现场销毁全程安排警力进行监管,确保了整个销毁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在此次销毁工作中,苍溪警方聘请了广元市广和民用爆炸物品有限公司苍溪分公司和万顺爆破公司的技术人员担任技术指导并负责具体销毁工作。操作人员严格按照公部《公安机关处置爆炸物品工作安全规范》和四川省《爆炸物品销毁处置安全技术规程》要求,通过两次引爆、1次燃烧,成功销毁非法储存的火雷管344发、电雷管61发、导火索60米、炸药45公斤、废旧手榴弹5枚、黑火药1公斤和过期电雷管7252发、导爆管雷管1449发,整个过程历时3个小时。

    销毁工作结束后,参与销毁的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全面清理和检查。(宁小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