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公安分局多点发力推进"夏安"专项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7-06 09:25: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夏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针对当前全区社会治安形势,结合即将召开的省运会,广元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立足实际,多措并举,突出抓好重点单位、人员、危爆物品、行业场所等管控工作,着力打好“夏安”专项工作主动战,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良好。

    广元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抓好重点单位安全防范,全力消除不安全隐患。一是积极协调联络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全区内大型商场、中小学、幼儿园、医院等人员密集的治安保卫重点单位、重要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夏安”行动开展以来,共组织开展集中治安清查10余次,发现安全隐患2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份。

    经开区公安分局推进“护校安园”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强化各项工作措施,指导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期间,检查学校及周边副食店、出租房、中小旅店等场所50余家次,整改安全隐患1处。三是扎实开展金融银行业安全评估行动,加强全区银行营业网点的安全检查,强化银行工作人员培训,通过民警传教典型案例规律特点,使其熟知电信诈骗的最新作案手法,掌握防骗要领,切实增强识别能力,严把柜面转账关及自助区域巡查关,时刻提醒客户防范电信诈骗,并在银行张贴防骗警示10余处,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分局突出抓好危险物品管控,全力防止滋事肇祸。一是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全面摸排,依法严格督促落实凭证购买、实名登记、流向备案制度,切实强化源头管控。对全区常年烟花爆竹销售点,强化管理和阵地控制,督促从业单位严格落实可疑情况报告制度。二是按照要求严管严控严查散装汽油销售等行为,对全区加油站购买散装汽油的,如实登记、及时报告。坚决防止因盗卖、私卖、违规销售散装汽油而引发重大的治安事件。三是加强寄递渠道治安管理。社区民警对全区物流业、快递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对部分实名制登记落实不到位、安检制度不健全的单位要求现场或限期进行整改,督促寄递企业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开包检查、双实、禁寄物品倒查追责等安全管理制度,严防通过寄递渠道非法邮寄、买卖剧毒化学品和枪、爆、管制刀具等其它管制物品。

    “夏安”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8次,清查各类场所100余家次,有力维护了辖区和谐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