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魔"来袭 梨乡民警筑起抗洪抢险"防洪堤"

www.scol.com.cn  (2018-07-16 06:4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邵志海)7月入汛以来,四川广元市苍溪县连续遭遇多场强降雨,局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降雨时间长、雨量大、导致河水猛涨。7月11日,亭子口水利枢纽泄洪流量逐步增大,嘉陵江苍溪县城段河水不断攀升暴涨,滨江路外洪水已接近警戒线,多处发生险情,情况十分危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严重威胁。

    11日上午,苍溪嘉陵江大桥处,两艘无动力餐饮船距固定船只的钢缆出现断裂,船只脱缰将可能连环撞击县城3座大桥,并可能毁坏下游阆中市境内桥梁、电站等重要设施,严重危及公共安全。县委县政府领导和县局领导亲临现场,研究制定方案,通过相关部门近20个小时抢险,两艘餐饮船全部完成钢缆加固,遇险船舶得到稳控,重大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洪魔”来袭,苍溪县公安局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11日下午,县局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亭子口枢纽大坝、滨江路等抗洪一线,现场部署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全局民辅警闻警而动、迅速反应,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危险路段及隐患点全面排查,转移受灾群众,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维护受灾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交通民警在辖区各主要街道、重点路段上路指挥、疏导交通,排查险情、清除道路障碍,摆放警示牌,确保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面对洪灾,全县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心系群众、冒雨奋战,协助群众转移财物,救助被困群众,倾力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7月入汛以来,先后救助转移群众30余人,挽回群众财产损失20余万元。

    面对此次洪灾,苍溪公安民警不忘初心,忠诚担当,始终坚持奋战在抢险救灾最前线,让一颗颗警徽闪耀在梨乡大地,搭起一层层坚不可摧的“防洪堤”,筑起一道道抗洪救灾的“生命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