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一老人摔倒在地 民警救助市民点赞

www.scol.com.cn  (2018-07-18 08:4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16日,广元旺苍县普济镇一名年过8旬的老人独自出门不慎摔倒在地,老人额头鲜血直流,幸好路人报警,旺苍县公安局普济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老人送至医院就医,并联系老人家属接回家。

    当日8时,旺苍县公安局普济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普济小学门口有一老人摔倒在地,无法动弹,也无旁人搀扶。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火速赶往现场,见到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躺着街道边,身体无法动弹,额头和鼻子鲜血直流,满地是血,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将老人扶起送往就近卫生院进行治疗时,老人突然情绪激动,不愿意到医院治疗,在民警苦口婆心的劝说下,老人这才配合医生进行治疗,老人在医院全面检查了身体情况,老人身体并无大碍,额头和鼻子只是皮外伤,进行了止血和消毒处理。老人身体无恙,民警这才常常的舒了一口气,民警救助老人的行为得到了围观群众的纷纷点赞,都为民警竖起来大拇指。

    民警向老人询问得知,老人姓宁,现年88岁,是南充市仪陇人,膝下就一个女儿,女儿女婿在离普济镇40公里外的山林里帮人种树为生,女儿一家在普济镇租房居住,老人平时和女儿一起生活,女儿女婿一周只能回2次家,老人常常独自在家。由于老人是仪陇人,在普济镇上没有亲戚朋友,女儿女婿又不能陪伴,老人感到孤独,独自出门逛街消磨时间,结果不慎摔倒。民警了解到老人的心结,经过一阵的耐心劝说和安抚,老人的心结打开了,思想包袱卸下了。

    老人与民警聊得喜笑颜开,身体也恢复了过来,老人准备回家。民警不放心老人独自回家,便联系老人的家人,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根本记不住家人联系方式,民警通过“一标三实”查询到老人孙儿电话号码,立即与老人的孙儿取得联系,过了将近半小时,老人的女儿女婿到达医院将老人接走。老人及老人的家人被民警的真情关怀打动,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民警现场对老人的子女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叮嘱家属,不应该留高龄老人独自在家,容易发生意外。

    民警提示:家有高龄老人,一定不要让老人单独出门,要有专人陪护,以免发生意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