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民警在洪水中勇救一名落水群众

www.scol.com.cn  (2018-07-23 12:2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杨劲松供稿)7月11日以来,随着嘉陵江上游暴雨不断和亭子口水利枢纽泄洪流量增大,苍溪县城段嘉陵江河水不断暴涨,昔日清澈平静的嘉陵江水波涛汹涌、危机四伏。7月14日上午,一名女子不慎落水,面对危难,苍溪公安民警跳入江中,勇救落水群众。

    上午8时许,苍溪县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接接到群众报警:“在苍溪县城三桥下嘉陵江中发现一名女子不慎落在洪水中,请快来救助”。

    接到报警后江南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当即赶到现场。发现在嘉陵江洪流中有一名女子正在挣扎,离岸边有20余米远,该女子面色苍白,神志不清,双手紧紧抓住水中的一根树枝,勉强固定自己的身体,随时可能被洪水冲走,情况十分危急。当时嘉陵江边已经有多名围观的群众,都在呼喊着“赶快救人”。

    面对汹涌的洪水,来不及多想,在没有系救生绳的情况下,民警董波穿上一件救生衣,带上两个救生圈,迅速跳入波涛滚滚的洪水中,艰难地向被困女子游去。与此同时,岸边的民警张莉、民警杨劲松对当事人进行语言安抚以稳定情绪。民警董波游到被困女子身边后,将两个救生圈套装那名女子身上,并慢慢将该女子护送到至岸边。

    苍溪公安民警面对波涛汹涌的洪水,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群众的事迹赢得现场群众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