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一男子手机转发血腥、暴力等视频被拘10日

www.scol.com.cn (2018-08-22 09:36: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了吸引他人关注,转发传播内容血腥、暴力的视频,殊不知网络绝不是法外之地,但偏偏有人以身试法。近日,旺苍县公安局快速查处了一名男子在微信群里传播暴力极端恐怖视频案件。目前,该名男子被旺苍县公安局处行政拘留十日。

    8月16日18时许,旺苍县公安局接到网友举报称,旺苍县东河镇一居民苟某某在微信群里传播暴力恐怖极端视频。接到报警后,旺苍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和东河派出所迅速启动案件相关办理程序,8月17日,东河派出所依法传唤苟某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在派出所内,苟某某对自己传播暴力极端恐怖视频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经调查,苟某某现年50岁,在家里闲来没事玩手机上网,出于好玩,为博取他人眼球,在一微信群里传播了一个时长约两分钟的暴力恐怖极端视频,并分享给了部分微信好友,视频传播后,被网友举报。苟某某的行为构成传播、非法持有恐怖、极端主义的物品,旺苍县公安局对苟某某处行政拘留十日。民警并对苟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苟某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以后再也不会触犯法律法规。

    在此,民警提醒大家,网络空间绝不是法外之地,每一位公民都应知法、守法、尊法。 (米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