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苍溪公安交警开展“行走的周三夜学”

www.scol.com.cn (2018-08-25 08:18: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苍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辖区不少群众的来电:“红绿灯那么高,我怎么看的见。”“我车停着的地方,离禁停标志远着呢,为什么会有违停?”“我处理违章,为什么就不能在交警队交罚款?”“我酒驾接受处罚后,为啥不能开车呢?”看着似乎是无理取闹的投诉,其实也说明了我们对日常文明交通知识、安全行车知识、交通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宣传不到位。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保障群众自身合法权益,苍溪公安交警大队创新思维,利用县委政府组织开展的“周三夜学”走进乡镇、社区、村委、“农民夜校”,机关、事业单位以及企业,开展宣传教育讲座,零距离传播正确的交通法律法规、交通文明知识。

    在机关、事业单位以及企业,交警大队准备好常用交通法律法规、安全行车、文明行路手册,通过文档、PPT,城市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动图等资料详细讲解文明交通秩序的重要性,以及交通事故发生前后的应急处置方法。要求机关、事业单位以及企业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起好标兵带头作用。

    在乡镇、社区以及村委,悬挂文明交通和交通事故宣传挂图、发放交通法律法规手册、播放宣传视频,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交通法律法规。要求工作人员要认真阅读并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要带头遵守。

    在“农民夜校”,民警播放交通秩序讲座视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典型视频,通过现场模拟互动,为群众讲解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截至目前,苍溪公安交警大队共组织10余名民警,9个乡镇、1个“农民夜校”开展“行走的周三夜学”活动,并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罗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