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经开区公安分局多措并举强化治安基础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07 06:2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连日来,广元开发区分局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结合辖区实际,从巡逻防控、业务检查、纠纷化解、队伍管理为重点狠抓治安管控,全面提升治安基础工作质效,确保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平稳。

    加强巡逻防控,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强化日常巡防工作力度,分局特巡警大队以网格化巡逻布控路线,根据不同道路、不同地点科学安排警力,屯警街面,最大限度的挤压犯罪空间。同时以会展中心、商贸城、油库、高速路口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强化设卡盘查工作力度,从源头上遏制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加大检查力度,规范行业场所秩序

    依托巡逻防控工作对辖区内旅馆、网吧、寄递物流、典当行业、二手车市场等行业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实名制登记制度落实情况和消防设施、监控设施运行情况。同时,依托移动警务终端根据身份实名登记信息及现场情况检查了是否存在在逃人员和违法违规现象。

    加强源头预防控制,加强纠纷化解工作

    按照“主动介入、及时处理、就地化解”三步走的原则,认真开展现场化解工作,抓好源头调解,有效避免将“小纠纷、小矛盾”拖至调解环节。围绕征地拆迁、村级组织换届、劳资纠纷、居民搬迁安置等热点问题和重点行业,在第一时间掌握信息、跟踪动态,密切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矛盾调处化解工作,在开展群众工作中,从小处着眼,做好现场稳控和教育疏导,解决好群众利益诉求。

    狠抓队伍管理,形成日常养成作风

    严格按照省厅“六项规定”等相关制度要求全面加强队伍管理,坚持做到业务和生活同时抓,在工作中加强训练提高身体素质,恪尽职守,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生活中敦促每名队员规范内务卫生,加强日常行为养成,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截止目前,分局共开展设卡盘查任务30次、检查寄递物流、旅馆、二手车市场等行业场所50余家次、发现问题5处、责令现场整改5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