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青川法院院长到贫困村调研“秋季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9-29 08:00: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落实县委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对标高质量脱贫要求,切实打好脱贫“秋季攻坚”战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9月25日,广元青川法院院长李松林带领县中医院等帮扶单位负责人再次到桥楼乡新平社区、苏阳村等地,就现阶段较为困难的贫困户以及贫困村水毁便民桥等问题进行了走访调研。

    贫困户杨永光由于意外车祸造成其残疾,失去了劳动能力,缺乏生活来源。李松林带领调研组来到其家中详细了解家庭生活、产业发展、项目实施等情况,查看了他正在修建施工中的房屋。李松林鼓励他要继续坚定生活的信心,在交通事故诉讼中法院为你提供了法律援助,党和政府也有很好的帮扶政策,虽然身体残疾,但也要抓住机会、自力更生、努力奋斗,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乡党委政府和帮扶部门都会为你提供帮助。

    桥楼乡苏阳村由于前日的强降雨,几座便民桥被损坏,作为今年脱贫的贫困村,交通不便对脱贫影响较大。在走访过程中,部分村民已经自行组织力量,对便民桥进行了维修重建。李松林赞扬他们自立自强,踏实肯干,相信他们通过自身的艰苦奋斗能够在今年顺利脱贫,走上致富的道路。他强调,便民桥恢复修建影响群众生产生活,是一项民生工程,乡党委政府以及村两委要进一步抓好建设工作,要帮助群众尽快恢复畅通,同时保障便民桥安全和质量。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苏阳村村委会召开了工作会议,进一步了解苏阳村户办工程、产业发展、危房改造、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并针对此次调研中,较为困难的贫困户帮扶措施以及便民桥的恢复修建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制定了方案措施,进一步确保能够高质量完成脱贫各项任务。邹宇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