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青川法院木鱼法庭:小举动体现大温暖

www.scol.com.cn (2018-10-25 06:47: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16日下午,广元青川法院木鱼法庭在审结一起离婚案件后发生了一起突发事件,被木鱼法庭工作人员及时制止。

    本案在审理前,被告张某的父亲张某某认为原告杨某及其家人践踏、欺辱、虐待了其女儿张某,导致张某受到刺激患上了抑郁症,曾多次到法庭找法官说明情况。本案在调解时,因张某某情绪激动,且未向本院提交委托代理材料,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维护庭审程序有效进行,法官在综合考虑之后未准许其参加调解过程,并通知法警着重注意张某某行为。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离开法庭后,张某某在杨某的必经之路上阻拦其离开,并辱骂、推搡杨某。

    法庭工作人员发现此情况后,立即带法警赶到现场将双方隔离,并将张某某带回法庭进行训诫和开导。在法律的震慑和法官的开导下,张某某情绪逐渐冷静,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事件得到了控制。

    离婚案件虽然简单,但矛盾复杂,极易激化。基层法庭要面对案件是否可能发生其他变化而做出预判,制定相关应急预案,保障当事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坚决防止恶性事件的发生。(白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