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经开公安分局"秋风"行动见成效数人被罚

www.scol.com.cn (2018-11-03 09:1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以来,为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保障辖区群众安全出行,经开区公安分局紧紧依托“秋风”行动,及时调整战略部署,加大管控力度,持续抓牢7座以上载客汽车超员违法行为整治,连续查获4起7座以上载客汽车超员违法行为。

    10月19日下午,分局结合“秋风”行动和校园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市交警支队三大队、利州运管所等部门在盘龙镇开展车辆超员集中整治工作,查获7座以上客车超员车辆1辆。经查,该车驾驶员张某某在未取得营运资质和该车不符合从事营运条件的情况下,非法载运学生18人,超员达180%(核载7人,实载19人)。目前,驾驶人张某某因涉嫌未取得校车相关牌证的车辆运载学生且严重超员违法,受到交警部门罚款200元记6分的顶格处罚,违法车辆被运管部门暂扣,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10月31日上午,分局治安大队、盘龙派出所在盘龙镇新龙村、盘龙老场镇设立治安盘查卡点,现场查获超员车3辆。经查,驾驶员何某某驾驶面包车,非法载运学生13人,超员达85%(准载7人,实载13人),驾驶员张某秀(女)驾驶面包车,非法载运学生14人,超员达100%(准载7人,实载14人),驾驶员张某广(男)驾驶面包车,非法载运学生11人,超员达58%(准载7人,实载11人)。现3名驾驶员已移交交警三大队处置。

    为确保整治长效,分局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同时大力开展安全防范知识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等活动,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图册,开展交通教育安全课等方式,宣传交通安全防范常识,提醒群众加强自我防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