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经开公安分局抓辖区校园周边安全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03 09:22: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26日上午9时许,重庆市巴南区一幼儿园发生一起妇女持刀砍伤儿童事件,造成14名幼儿受伤,社会影响极其恶劣。为加强我区校园安全防范,防止类似案件发生,分局结合“秋风”专项行动,组织警力加强辖区学校周边治安巡逻工作,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最大限度减少校园及周边侵害师生的案事件,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与满意率。

    社区民警与学校负责人、保卫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详细了解校园周边治安情况及师生的安全问题,针对学校及周边治安环境特点部署警力,加强对校园周边治安管控,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一是深入辖区各个学校,幼儿园,检查校园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的畅通情况,要求门卫严格落实制度,严禁闲杂人员未经许可进入校园,切实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二是对学校、幼儿园周边的重症精神病人、扬言报复社会人员等高危人员全部列为重点人员管控,一律纳入工作视线,落实责任人,严防发生个人极端事件。三是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检查,对校园周边的网吧、摊点、商户等场所进行检查和清理,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出租屋、旅店等进行检查,全面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消除影响校园安全的隐患,努力营造一个和谐、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

    通过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巡逻防控,有力地构筑了学校安全保护屏障,切实维护了辖区校园及周边的安全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