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实施警务助推“秋风”行动 查处违法行为3600余起

www.scol.com.cn (2018-11-08 11:5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自全省公安机关全面开展“秋风”专项行动以来,广元旺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面实施主动警务,坚持以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为中心,突出风险防控,坚持完善制度、清除隐患、管控路面、宣传教育、深度调查“五位一体”的工作方式,结合各类专项整治“组合拳”,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严要求把“秋风”行动波次的推向纵深。

    广元旺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巩固“夏安”行动成果的基础上,深入分析问题、认真查找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提炼总结出好的做法和经验,固化为相关工作制度,以确保“秋风”专项行动有规可依,有制度可循,更加深入、规范、有序地常态化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逐步健全了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以更务实的作风、更过硬的措施,促使这股“秋风”让道路交通违法者“胆寒”,让广大人民群众“心暖”,把“秋风”刮出了实效。

    大队结合辖区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特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和突出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打出“铁腕治酒驾醉驾”、“飓风扫无证伪证”、“重拳打道路交通违法”、“全力开展农村面包车治理”等组合拳,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秩序。在“秋风”专项行动中,针对上述违法行为的反复性、长期性和顽固性的特点,进行经常性的专项行动“回头看”活动,通过高频率的排查整治、高密度的巡逻管控,保持露头就打、震慑常在的高压态势,彻底打消了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当事人的侥幸心理,主动警务打出了所有运输企业和驾驶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主动抵制”和自觉遵守的习惯,打出了队伍的高昂士气和极强的战斗力。另一方面,大队精心策划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通过传统媒介和新媒体,多方位、多形式、多渠道、多群体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结合辖区交通事故案例宣讲,使得交通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广泛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截止目前,本次“秋风”专项行动共查获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600余起,其中查处无证驾驶12起,酒驾21起,客车超员2起,查获涉牌涉证案件1件。大队将继续以普通国省县道为主攻方向,以事故多、秩序乱的点段为突破口,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切实巩固了旺苍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