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青川法院开优秀庭审、优秀裁判文书评选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13 08:1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提升法官庭审驾驭能力,促进裁判尺度统一,展现法院的良好形象,促进公正司法,广元青川县人民法院近日启动“优秀庭审、庭审标兵及优秀裁判文书评选”活动。

    优秀庭审评选范围为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11月30日使用科技法庭公开开庭审理的案件,按照《关于开展全省法院庭审规范化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全省法院案件评查的规范》的相关要求,评选出优秀庭审案件。

    庭审标兵将从基层法院庭审能力强、程序、礼仪规范、用语文明、准确、组织、指挥得当,庭审效率高,驾驭能力强等综合素质高的法官中产生。

    优秀裁判文书将对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11月30日制作并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的裁判文书进行评选。评选出裁判文书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说理透彻、适用法律准确、审判程序合法、裁判结果正确。文书制作规范的裁判文书当选的优秀裁判文书。

    此次对优秀庭审、庭审标兵及优秀裁判文书的评选活动将制作统一的细节评分表,对评分机制实行公开透明。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评选出优秀庭审、优秀标兵、优秀裁判文书,并将纳入年终考核,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综合分析,形成问题清单,进行整改,从而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能力。(杨丽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