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创广元公安局发布"25条"促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2-21 07:0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落实民警首接负责制”、“优化户政业务”……12月20日,广元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最强服务专场新闻通气会,现场集中发布了《广元市公安局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二十五条措施》。

    “25条”主要包括四大内容,其中,深化公安行政改革、提升服务效能9条,强力整治治安环境、维护合法权益8条,严格规范执法行为、确保公平公正5条,全面加强组织保障、严肃执纪问责3条。

    据介绍,按照“25条”之规定,申请公章刻制的民营企业直接向印章刻制企业备案,在半天内完成印章刻制工作。

    向民营企业提供车驾管业务上门服务,集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和业务办理;对需办理车辆检验业务的企业,涉及业务量较大时,采取周六预约服务;对按揭贷款购车户办理抵押或解除抵押业务时,实行金融机构资料备案制。经备案后,只审查、收存金融机构加盖鲜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等资料。

    对企业法定代表人涉嫌犯罪但仍在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不得超范围、超时限查封、扣押、冻结涉企财产和银行账户,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对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适用取保候审、监视居住足以防止发生社会危险性和不影响案件侦查的,可以不采取拘留、逮捕等限制人身自由的的强制措施。

    据悉,广元市颁布的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条例,在全省尚属首创。高志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