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保护国有资产广元利州区人民法院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8-12-29 12:26: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建立健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管理体制和制度,保护好、利用好、经营好各类国有资产”。广元利州区人民法院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安排,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设立嘉陵专业审判法庭,专门审理民间借贷及房地产类纠纷案件,有效阻止国有资产不当流失,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切实保护国家经济安全。

    2016年以来,利州区法院嘉陵法庭已审理涉及国有资产类案件60余件,其中包括国有资产管理企业和经营企业、军队、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等,涉案金额已达2亿多元,有效阻止国有资产不当流失达1.5亿。案件审理过程中,嘉陵法庭坚持平等保护、全面保护、依法保护原则,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的要求,严格公正司法,对各类产权主体的诉讼地位和法律适用一视同仁,确保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神圣不可侵犯。同时,通过利用裁判文书上网、庭审直播等司法公开平台,结合案件审判,提示各监管部门及单位正确及时履行国有资产监管职责,推动形成保护国有资产的良好社会氛围。

    嘉陵法庭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准确把握新的职能定位,勇敢担当,务实作为,通过发挥自身审判职责,担负起保护国家利益的重要使命,将笼罩在国有资产上的不良居心扒手一一消灭。(王婕冯冬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