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交警开展"三进"工作助推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6-16 09:3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6月是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近期围绕疫情防控和安全守护“一盔一带”、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全省公安机关“奋进3号”等专项行动,组织开展进广场、进站点、进工地“三进”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助力安全生产月有序推进并实现活动目标。

开展“进广场”活动,为市民绷紧“安全弦”。深入辖区文化、商贸等类别广场市民聚集的场所,设立宣传咨询点,采取发放资料、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市民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等工作,倡导每一名交通参与者,特别是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实绷紧“交通安全弦”,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入手,杜绝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保障安全出行。

开展“进站点”活动,为乘客系好“安全带”。“敬畏生命安全,骑行戴好头盔。”、“乘车系好安全带,发生意外防伤害。”民警们走进汽车、火车、公交、出租车站点,重点对乘车人员、驾驶人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等工作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告别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共同携手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开展“进工地”活动,为工人戴好“安全帽”。民警利用工人休息时间,到建设工地与他们开展“面对面”宣传,向工人们发放防疫和“一盔一带”、“减量控大”等工作宣传资料,分析驾乘汽车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和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让工人们充分认识到“一盔一带”的重要性。民警现场讲解安全带、头盔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醒工人们安全帽不等于安全头盔,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戴安全帽不能代替头盔的保护作用,为他们戴好“安全帽”。

(柯 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