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外与虎跳中学开展联合教研

www.scol.com.cn  (2017-10-30 09:49: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26日,广元市昭化区虎跳中学一行二十余人,来到广元外国语学校,开展两校间的联合教研活动。

虎跳中学在校长张远均的带领下,首先深入广元外国语学校初中分校课堂,观摩广外“学议练悟”课堂教学模式。广外杨敏华老师执教的语文课,以课文中的小说人物入手,系统介绍了人物形象塑造的常见手法,帮助同学们构建起鉴赏人物形象的体系。广外何丹老师的英语课,以她特有的教学风格为学生营造了一个民主、平等的课堂氛围,让人感到亲切、自然,学生也在老师的讲练过程中,强化了英语讲读能力。广外吴光超老师的数学课严谨而充满乐趣,注重学生思维能力和解题技巧的训练。

课后,虎跳中学老师与广外高中分校的部分干部、教师进行座谈,对办学理念、课堂改革、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大家认为,这次联合教研活动不但架起了特殊教育资源共享的桥梁,更进一步加强了兄弟学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两校教师相互学习借鉴提供了有利机会,更为老师们的专业成长搭建了新的平台。

下午四点,两校教师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篮球友谊赛。赛场上,双方球员迅速投入比赛,个个激情满怀,各显神通,默契配合,奋力拼搏,各自用绝妙的拦截、运球、投篮等球技展示水平,比分交替上升,比赛精彩纷呈。场下,拉拉队为队员们每一个进球而喝彩,让场上气氛空前高涨。

虎跳中学与广元外国语学校保持着良好而长期的交流互动,本次联合教研再度升华了两校间的友谊,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参加活动的老师们都表示,希望两所学校今后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两校间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合作,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