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彭店小学举行2017年秋季“两史”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02 20:0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了关心培养下一代,10月30日,广元苍溪文昌片区关工委常务赵宝才一行来到彭店小学,学校关工委、德育处积极配合,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两史”教育活动。据悉,学校把将军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作为德育工作的重点,“两史”教育扎实开展。

首先,学校在教学楼走廊展出“两史”图片,吸引学生前来观看。

然后,常务主任赵宝才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集中讲解了党的光荣历史,光辉的革命历程,努力把“红色种子”植入孩子心田,培养孩子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思想道德情操。

讲解后,学校德育处将充分运用党史、国史资源对学生进行教育,做好了“课内”和“课外”两篇文章。课内充分挖掘教材资源,在学科教学中渗透党史国史教育;课外以校园文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创新教育载体,丰富活动形式,通过“读、看、唱、讲、抄、写、画、演、赛、诵”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学生进行国史、党史教育,让学生全面了解、正确认识。

(黄天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