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举行中小学思想政治课教师培训活动

2020-06-10 15:4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初心守好精神家园 使命答好时代之问

——剑阁县在全市率先举行中小学思想政治课教师培训活动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敬小会 杨得华)近日,剑阁县在全市率先举行了为期三天的中小学思想政治课教师培训活动。全县158名专、兼职思想政治课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采取了"通识培训"、"交流探讨"、"分学段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绵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四川省"国培计划"首席专家韩晓娟作了《立德树人背景下中小学政治教师核心素质培育》的专题讲座。

    剑阁成教中心副主任程锦荣作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是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的专题讲座。程锦荣围绕《上海在"课程思政"中的成功探索研讨》、《浅谈道德教育与规则意识的培养》与参培教师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三位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全体参培教师分学段进行交流分享。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颇深,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努力挖掘课程中的育人元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