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蒲家乡:提升计生群众满意度打好“组合拳”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1 16:03: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严金华)该乡为提升计生工作上台阶,采取出实招求实效,强化措施,优化服务,用真心暖民心,以赢得群众满意度。

宣传零距离。该乡采用全方位、多渠道的方式,依托短信、qq、微信、标语、宣传单等形式宣传全面两孩政策、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精准扶贫和利益导向中涉及到的惠民政策,营造全社会关心计生、心系计生的浓厚氛围,大大地提高了群众对计划生育的知晓率。

惠民心贴心。该乡的利益导向从年初宣传、摸排到后期上报、造册、打卡发放,由专人负责,确保该享受到的人员一定能享受到,让计生对象户感受到政府真情,从而提升群众满意度。

服务面对面。计生办精简办事程序,实行“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首问负责”等制度。只要对方事先来电预约,工作人员就会为预约对象提供服务;对所需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不能前来办理的育龄群众代办相关计生证件,同时不断拓展和延伸了服务项目。优质服务更能彰显政府态度,该乡结合“两癌筛查”及计生服务所开展的随访、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时上门为对象户送上宣传资料、讲解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确保群众满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