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蒲家乡:抓党风廉政建设敢亮剑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16:4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严金华)为了更好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责任追究,该乡以“八项规定”为着力点,紧盯“四风”,转变作风,围绕关键人员、岗位和环节,夯实“两个责任”,提整精气神,敢于向不正之风亮剑,并取得显著成效。

完善制度,挺纪在前,亮出纪律之剑。我乡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内控制度”。完善了“六个从严”管理制度、领导干部行为规范、办公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各项制度21条。使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从而有章可循。同时,加强各项党风廉政目标运行考核,确保纪律遵守形成自觉性、常态化。

明确人员,夯实责任,亮出治虚之剑。权力就是责任,有责就要担当。该乡要求纪检干部要真正落实“两个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致力“四个全力服务”,锻造一支铁军,要求普通干部对于一些急难险重工作,既要挺身而出、敢于担当,也要头脑冷静、缜密考虑,快速落实。坚持重心下沉,主动作为、善为基层组织;担当尽责、敢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品牌。

督查考核,逗硬落实,亮出强化问责之剑。该乡每月对重点工作进行细化,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行一月一考核,一季一提醒,半年一亮相,并根据完成情况对机关干部进行评分,并将得分情况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极大地调动了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同时,由乡纪委负责对机关单位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不定期、不定时进行督查,对失职失责问题紧盯不放、对发生严重“四风”问题和腐败现象等按照《问责条例》严肃追责。

坚持从严管党,亮出强化党委主体责任之剑。该乡严格执行“六个从严”不放松,落实“一线工作法”。所有问题放在一线,所有工作放在一线,完善责任权力清单。利用好“微信、QQ”等互动平台,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环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

截止目前,该乡实施“三早”预警3人,谈话5人次,化解风险点3个,但从未发现一例违法违纪人员,真正营造了遵规守纪、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