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东镇重教兴学利在千秋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14:18: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廖伯诚)9月6日,广元市苍溪县岳东镇召开了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暨教育提升年大会。会上,岳东镇新一届党委政府总结了一年来岳东的教育,表彰了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安排了教育提升年工作,出台《岳东镇推进教育优先发展》的文件。

广元市苍溪县教科局党组成员王建华应邀,出席大会并讲话。王建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岳东镇的三所义务教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走在了片区前列,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这主要是该镇重教有传统,岳东镇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特别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专门出台推进教育优先发展文件,深入实施“科教兴镇”和“人才强镇”战略,将教育强镇作为富民强镇的全局性工作来抓,对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资源优先保障、教师奖励优先落实、教育用地优先满足、教师问题优先解决。作为一名苍溪教育人非常感动,为岳东教育自豪,为老师和学生高兴,岳东镇党委政府如此高度重视教育的发展,在苍溪县所有乡镇尚属首次,开了先河。兴教有氛围,党委政府积极为学校和老师办好事、办实事,急学校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党委一班人为岳东小学、初中征收土地参与协调,书记蒲高亲自跑手续;政府为岳东小学风貌打造、为文林小学校园周边硬化出资10万元;出台文件每年拿出10万元奖励优秀教师、救助困难师生;全镇人民尊师重教,捐资助学,蔚然成风。乐教有佳话,广大教师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强师风,铸师魂,志存高远,敬业乐教,扎根岳东几十年,兢兢业业,严谨笃学,为岳东教育付出艰辛和努力。

按照该镇《推进教育优先发展》文件中奖学助学的有关规定,今年初中毕业考入苍溪中学火箭班的二名学生在会上手捧着镇党委发放的奖学助学金激动不已:“我们要感恩党和国家,感谢政府和人民,努力学习,炼好本领,长大后建设好家乡和祖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