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普济镇:“稻田有机鱼”助农增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14:51: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康勇 周方俊)近日,旺苍县普济镇远景村田野里一片繁忙,时值水稻即将开镰收割之际,远景村130余亩“稻田有机鱼”喜获丰收,由此拉开了“稻田有机鱼”绿色高产创建现场会的帷幕。

据悉,旺苍广大农村素有在稻田中养殖鱼虾的历史,今年,各乡镇在县农业局技术支持下,全县各乡镇大力实施“稻田有机鱼”试点养殖,给普济镇远景村城隍贡米专业合作社提供了4000余尾鱼苗,将优质稻种植与稻田鱼养殖相结合,进行生态种养殖,达到“一田两用、一田两收”的科技目的。从6月初放鱼种,养殖100余天,130亩稻田共计获鱼8450公斤,每亩平均能收获稻田鱼65公斤。远景村民们除了收割优质稻谷外,还忙着拿“稻田鱼”出售,每亩稻田养鱼能增加1000多元的收入。“稻鱼”双丰收完成了“百斤鱼,千斤粮,万元钱”承诺目标,这一科技措施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拓宽了增收渠道,稳定了村民的种粮积极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