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蒲家乡:强化纪律效力  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11:2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严金华)为增进脱贫攻坚工作实效,切实保障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失,蒲家乡纪委聚焦主业,加强作风建设,精准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为扶贫工作深入开展保驾护航。

聚焦作风建设,严肃纪律到位。今年以来,该乡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始终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以完善工作纪律制度为着力点,修订并完善了《蒲家乡2016年干部管理制度》,采取严格的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干部外出派遣单、计分排名干部效能等级、季度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等系列制度倒逼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将脱贫攻坚和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坚决维护扶贫资金使用的“高压线”,筑牢扶贫资金管理的“防火墙”,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使党风廉政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了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聚焦工作落实,监督检查到位。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各个环节的公开、公平、公正,该乡纪委开展了系列专项督查行动,加大对贫困对象识别、建卡立档“回头看”、干部遍访、驻村干部在岗情况、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情况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让督查行动成为常态化。加强对村级廉勤监督委员会的培训和管理,实行月汇报制和季度总结制,充分发挥“村纪委”作用,启动乡、村“两级联动”监督检查机制,紧盯项目实施、资金落实等方面的违规违纪问题,重点排查在脱贫攻坚中发现的信访举报线索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先后开展了建卡立档“回头看”交叉检查5次,督查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情况10次,每周定期督查5个村干部在岗情况和村级廉勤监督委员会履职履责情况,开展不定期抽查15次。

聚焦问题整改,责任追究到位。在实施脱贫攻坚战略行动中,该乡纪委紧盯重点问题、重点环节和重点对象,动辄则咎,敢于较真逗硬治“病树”、正“歪树”、拔“烂树”,为扎实有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护好航。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线索倒查,加强对问题线索的纪律审查,对发现问题进行及时纠正,对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查处。严肃问责对扶贫脱贫政策不清、任务不清的“两不清”党员干部,严查严治脱贫攻坚行动中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查处截留、挪用、占用、冒领扶贫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

截止目前,该乡纪委开展“脱贫攻坚”日常督查行动15次,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纪律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