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汇镇:强化执纪问责 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2 15:11: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庶民)双汇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倒逼责任落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召开了全镇脱贫攻坚执纪问责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各基层支部和廉勤监委要切实扛起责任,坚决服从并服务于中央及省、市、县各级决策部署和统一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为高效有序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着力保好驾、护好航。

厘清责任,强化监督。充分发挥“村纪委”作用,着力加强村级廉勤监委的培训和管理,镇纪委分别与各村廉勤监委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并在镇政府和各村村委会所在地公开举报电话、设置举报箱,拓宽线索渠道、完善监督平台。同时,建立镇村联动机制,由镇纪委牵头,村廉勤监委配合,通过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问题,延伸监督触角、拓宽监督视野,加大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

严肃问责,防微杜渐。加大党员干部《党章》、《准则》、《条例》、《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的学习和教育,建立思想道德“防线”。坚持问题导向和线索倒查,紧盯重点问题、重点环节和重点对象,动辄则咎,敢于较真逗硬治“病树”、正“歪树”、拔“烂树”,严肃问责对扶贫脱贫政策不清、任务不清的“两不清”党员干部,严查严治脱贫攻坚行动中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同时,严格实行“一案三查”,即一查当事人的违纪违法责任,二查基层党支部的主体责任,三查村级廉勤监委的监督责任,通过“零容忍”震慑,确保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将监督在流程中跟进,把风险在萌芽中消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