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白桥镇:小小蜜蜂 酿出幸福生活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3 13:49: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种植猕猴桃、罗汉果,养殖小家禽是大多数贫困户产业脱贫的首选之路,而白桥镇解岭村建卡贫困户姚加友的脱贫之路另辟蹊径,充分利用本村山高林密、一年四季果花常开的资源优势,养起小小蜜蜂,酿出幸福生活。

虽时值秋天,气温低、蜜源匮乏,行走于山水之间,花香蜜甜的味道仍扑面而来,73岁的老人姚加友养的二十几箱蜜蜂一群群嗡嗡地飞舞着,或是在蜂箱里钻进钻出、或是翻山越岭采蜜去。

“人老了,劳动力软了,儿子又在外打工,搞种植业不适合我。养蜂子需要的劳动力少,效益可以,基本不要成本,只是加强管理。我养的蜜蜂不喂糖,它采的是各类果子花,野草花,养了二十几巢,一年虽只产200多斤蜂蜜,但都是50元一斤,每年收入1万多元。”姚加友边展示蜂蜜品质边高兴的介绍。

经济收入上去了,加上国家的扶贫政策的扶持,姚加友家年代久远的土坯房撤除了,正在兴建砖混结构的楼房。年底,老人一家四口将告别低矮潮湿的居住环境,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

解岭村是典型的高山贫困村,基础设施薄弱,产业结构单一,经济效益低下。在脱贫攻坚中,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通过异地搬迁让10贫困户住上安居房;争取扶贫资金180余万元硬化组道路2公里、标改山坪塘2口;规划发展猕猴桃园套种罗汉果400亩等措施改善贫困户级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增加贫困户收入,确保2016年底全部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