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店乡: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助力脱贫攻坚顺利进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3 13:55: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9月,夏秋交替之际,正是农村最繁忙的季度。每到这个季节,面对着丰收的粮食,无疑使得一些家庭眉头紧锁。我乡共有494户贫困户, 1762人贫困人口,其中因病因残缺少劳动力的贫困户就占了总数的72%。“一年到头,就指望这些谷子卖点钱,自己去打吧,根本忙不赢,请人吧,哪里来的钱”一个老乡一脸苦笑地说。

了解部分贫困户秋收存在困难的情况后,彭店乡立即动员全乡14个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各村各户,帮助空巢老人、缺劳户积极抢收粮食,党员干部们用真情换真情,把贫困户当成自己的亲人,及时了解其困难和需求,不仅在劳动上帮助其解困,还在情感上给予慰藉,希望他们能随时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心。

脱贫攻坚是一场持久仗,在产业帮扶的同时,我们会继续摸排乡亲中的困难群众,进行贫困帮扶,将这一扶贫攻坚活动进行到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