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正源乡:强化源头治理 确保师生乘车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3 13:58: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超)为深刻吸取各地学生交通安全事故深刻教训,举一反三,有的放失。正源乡采取有效措施,强力规范学生乘车安全行为,深化源头管控,有效预防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乘车安全。

强力宣传引导。结合辖区学校实际,乡政府在开学之际,联合辖区派出所、交警队深入学校以身边实际案例开展学生乘车防事故常识和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家长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规定,开展“小手拉大手共筑交通安全屏障”活动,增强家长、师生交通安全意识。

把持源头治理。针对辖区车辆称此不齐形势,政府联合学校把好源头两关,一是把好入口关,凡是接送学生的机动车辆,必须持有效证件到学校门卫室登记,再由乡综治办、派出所、交警中队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对驾驶员进行验证,合格的车况好的才能接送学生; 二是把好出口关。凡是被接送的学生由家长和班主任共同到值班登记处进行核对登记,再由班主任、家长按指定的车辆护送上车;

筑牢监督网络。建立学生接送车辆动态监管机制,落实三方监管责任,学校、学生、家长共同签订联防责任书,严格执行责任条款,共同监管接送学生车辆,识别接送车辆是否合法,是否按实际实际载坐学生,严禁超员载学生,家长陪护学生乘坐接送车辆,并对司乘人员进行监督,实行举报有奖制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