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禅林乡:四项制度转作风,脱贫攻坚出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6 08:11: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冉璞)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乡、村、组干部工作纪律,提升干部为民办事效率,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禅林乡研究制定了工作绩效排位制、重点工作督查制、实绩突出奖励、行政效能问责制,振奋干部精神,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禅林乡易地扶贫搬迁和产业扶贫在全乡12村全面启动,两园一区千户、脱贫致富奔康蓝图将很快实现。

建立工作绩效排位制,追赶比拼促提升。党委成员、部门负责人、乡村组干部分层次建立工作绩效排位制,根据县乡两级工作通报、阶段排名、年终排名确定乡属各部门工作排名,实行日督促、周排名,月通报。提高工作紧迫感,让干部时刻保持高昂的工作状态,促进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完成。

建立重点工作督导制,重要工作出成效。建立责任清单,实行月更新管理,由乡纪委负责监督落实责任清单完成情况并评分。党委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实行督查排位,成立重点工作督查组定期督查考核,连续2次排位在全乡后两位的,党政一把手亲自约谈,在乡党务政务公开栏曝光,并写出书面检查。

建立实绩突出奖励制,优化干部使用路径。肯定成绩表彰先进。每年抽出专项资金在目标考核会、七一表彰大会、返乡创业表彰大会上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攻坚等工作业绩突出的村组干部予以表彰奖励,并表彰奖励一批争先创业、自力更生发展产业引领脱贫的庭院示范户。为禅林乡两园一区千户产业蓝图的尽快完成奠定坚实基础。对工作实绩特别突出的组干部优先作为村干部后备人选,考察任用。对成绩突出,引领村发展致富的年轻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积极向上推荐作为上级组织部门考试、考察提拔使用干部的后备人选。

建立行政效能问责制,规范奖惩出成绩。乡纪委牵头督促落实全乡干部抓脱贫攻坚工作实绩考核,凡被县委、政府或县级部门考核扣分0.3以上,涉及单位一律取消评选示范岗位资格,个人年终考核一律基本称职或不称职;凡被县委、政府或县级部门工作通报的一律在曝光栏内到人到事通报批评;凡被县委、政府及以上表彰奖励的作为年终考核为优秀的前置条件;凡是重点工作、中心工作推进不力一律通报批评,涉及脱贫资金项目违规的纪委及时调查查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