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正源乡:田间地头践行“党员活动日”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4:38: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超)“今天感谢你们来帮我打谷子,这几天天时又不好,不然谷子还烂在田里……”学堂村二社精准扶贫户李福明握住村支部书记赵洪全的手激动的说道。

连日来,笔者在正源辖区无论是在农村“双抢”一线田间地头,还是在公路建设、异地扶贫搬迁项目工地,都能看到该乡党员干部忙碌身影,都能看到该乡党员干部开展义务劳动、结对扶贫帮扶、为民服务的党员志愿队伍“党员活动日”活动火热场面。

据了解,正源乡为扎实开展好“党员活动日”活动,乡党委、政府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农村在家的党员干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双抢”一线田间地头、扶贫项目建设现场践行“党员活动日”活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探索建立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在服务扶贫项目建设、助力群众致富增收上争做合格党员、争做扶贫攻坚排头兵。

“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是建立党员常态化教育管理机制的体现,也是给我们党员搭建了修养党性、历练本领、展现风采的平台,让我们找到了‘家’的感觉,也切实感受到了归属感、获得感和自豪感……”乡机关党支部书记何继荣向笔者摆谈到。

据该乡委书记石建平介绍,乡党委、政府把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产业发展现场、项目建设工地,其目的是深化“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实质内涵,同时在搞好学的基础上把“学与做”的有机结合起来,有效提升党员“服务群众”的党性修养,提升党员党性意识,充分调动党员参与服务群众、服务农民致富增收积极性、主动性,让党员真正做一名向党看齐、向大局看齐、向核心看齐,讲政治、讲党性的合格党员,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以前我们党支部确实存在党员活动不经常、不规范的问题,现在把‘党员活动日’固定下来、规范起来,我们党支部的党员微信群也建了,党委政府的领导还经常下来督查工作,我们现在组织党员学习、开展活动更有底气了……”在辕门村,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学武对笔者说。

“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对我们普通党员是很有帮助的,不但使我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凝聚力,而且也使我们受到党性教育、党性锻炼,同时也时时刻刻敲响警钟---我们是名党员”竹园村70余岁老党员母炳银如此向笔者讲到。

乡党委副书记周泯均介绍说到“下一步,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围绕扶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这个中心,紧扣群众期盼需求,不断完善制度,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服务途径,切实将‘党员活动日’活动做实做强,做到党员身份亮出来、平时工作看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先锋作用显出来,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引领和实践科学发展的能力,加快脱贫攻坚同步小康进程,促进正源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据了解,该乡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农村150余名在家党员干部组建了2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6个行政村帮助30余困难家庭和10余残疾或大病家庭收割了稻谷、玉米,深入公路建设现场和扶贫建设现场出义务工100余个,深受广大群众的点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