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元坝镇:聚焦“三点”强“三力” 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5:23: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梁栋)元坝镇迅速落实全县脱贫攻坚退出验收问题整改暨迎接国家、省脱贫攻坚考核工作会精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组织全体镇、村干部立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着重突出“三点”强“三力”,深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以干部心态为“关键点”,强化“执行力”,解决“落实不力”的问题。一是领导带头。镇领导班子坚持“白加黑、五加二、晴加雨”,始终奋战在脱贫一线。主要负责人针对脱贫政策、精神和工作要求,做到逢会必讲,逢学必提,主动分享心得体会,用自身实际行动帮助干部克服厌战情绪、畏难心理、侥幸思想和无所谓态度。二是模范带动。在全镇范围推广以平寨村第一书记杨善斌为榜样的扶贫先进典型,树立自我要求严、工作能力强、敢于担当、勇于吃苦的正面形象,引领广大干部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中去。三是学习带领。有针对地为扶贫干部“充电”,重点加强心理辅导、扶贫政策、项目管理、农村实用技术等知识的培训学习,提升干部的认知水平和实践能力。

以统筹兼顾为“着力点”,强化“攻坚力”,解决“合力不强”的问题。一是全员参与。将脱贫任务细化到每一个镇机关干部,全镇上下无一人特殊、无一人例外,实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落实同步。二是通力合作。卫生、安监、村建、教育等部门单位立足自身实际,发挥职能优势,加大职能范围内的扶贫力度的同时,增强整体间的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三是明确分工。针对村三职干部做好工作分工,强调亲历亲为,并严格对工作实绩进行监督考核,杜绝相互推诿、相互扯皮,绝不允许出现“甩手掌柜”、“指挥家”、“评论员”。

以强化保障为“着重点”,强化“凝聚力”,解决“效果不优”的问题。一是强化待遇保障。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兑现干部下村补助。对工作积极上心、认真出力、实绩出色的干部坚决予以奖励,切实激励广大干部投身到脱贫攻坚中去。二是强化组织保障。将脱贫攻坚一线作为选人用人的主阵地,对在脱贫攻坚中涌现的实力干将、优秀代表、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优先推荐提拔或委以重任。对工作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甚至乱作为的相关人员,采取组织手段严肃处理。三是强化纪律保障。对脱贫攻坚推进不力、工作不到位、工作责任心不强的,严肃追究其纪律责任,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