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溪镇“五大举措”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1 23:1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为切实加强全镇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近日,东溪镇召开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谈心谈话会,组织党委班子成员、扶贫专干、贫困村第一书记和支部书记、主任等扶贫领域工作人员围绕政策执行、工作作风进行了专题谈心谈话,并全面安排和部署全镇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出“五大措施”扎实推动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扶贫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要性。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和县纪委的统一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六个精准”,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做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在精准扶贫实施过程中的全覆盖,真正把脱贫攻坚的成效落实到基层,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二是立足镇情,全面厘清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任务。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党政“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党政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问题线索等方面,不断延伸监督触角、拓宽监督视野,对工作不重视、应付了事,扶贫方向不清、目标不明、力度不大,干部帮扶工作组织不力的,坚决追究主体责任。

三是强化监督,扎实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纪律保障扶贫,把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传导,通过开展群众大接访活动、开通投诉热线电话,设置意见投递箱等方式,拓宽线索渠道、完善监督举报平台、建立监督机制等有效途径,采取专项检查、突击检查、暗访检查、点穴抽查、联合检查等多种方式,严肃查处发现违纪问题。

四是严肃问责,切实履行扶贫领域中的监督责任。集中开展“3+2”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教育提醒,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坚持“一案三查”,对落实上级政策打折扣、搞变通,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克扣挪用到户资金,插手扶贫项目建设、干预招投标的人或事,一律严肃问责,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盯住扶贫领域问题一查到底、绝不手软。

五是强化教育,筑牢扶贫领域“不敢腐”的思想道德防线。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利用经常性的深入宣传,借助远程教育平台、报刊、网络等多种媒体,通过讲廉政党课、干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加强对《党章》、《准则》、《条例》、《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及上级关于扶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教育培训,同时进一步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对查处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