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打造绿色平安清明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6 11:16: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苍溪县针对祭祀扫墓和春耕生产野外用火增多、极易引起森林火灾的实际情况,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着力打造绿色平安清明。

抓宣传不留死角。清明前,在公路沿线和重点林区设置警示牌3处,制作宣传专栏75个,书写岩石标语1000余幅,张贴森林防火单5000余张,编发短信10000多条,并通过在全县各单位举办森林防火道德讲堂,在中小学校举办森林防火主题班会,给学生家长写森林防火公开信,倡导文明祭祖、绿色过清明的新风尚,防患于未“燃”。

抓管控不留盲点。在公墓、林区内墓地建立焚烧池,开展鲜花换火纸祭祀活动,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祭祀;林区500米范围内的农田、墓地逐一登记造册,与农田、墓主签订责任书,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对坟头、林地交界等易引发火灾地段的杂草进行集中清理。全县720多名农民护林员全部深入林区巡逻护林,森林民警对九龙山、三溪口等重点林区重点设防、死看死守,坚决把危险火源杜绝在山下林外。

抓警备不留漏洞。截至目前,该县共整修林区防火通道231公里,建设森林防火瞭望塔17座、森林防火物质储备库51处1600多平方米,储备风力灭火机、二三号工具、高压水枪、防火服等扑火物资8100多台套。按照“以专为主、专群结合”原则,县上联合林业、公安、消防、武警组建100人的森林扑火应急队伍;在39个乡镇和三溪口、九龙山2个重点林区建立群众扑火队伍41支1200余人。各乡镇和森林防火单位严格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随时待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