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环保局积极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6 15:30: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为了严格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扶贫移民局在贫困村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建卡贫困户工作的相关要求,更好的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2016年5月4日,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治勤同志率领市环保局第一批“一对一”结对帮扶责任人共十五人到大滩镇光辉村开展“一对一”帮扶责任人入户结对帮扶活动,并现场督查了精准扶贫工作和调研了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一行人到达光辉村后,在听取了简单的情况介绍后,局长冯治勤同志、纪检组长吴一平同志各带领一队人员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深入光辉村一、二组,分别前往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入户开展结对帮扶。大家顶着烈日,不惧崎岖的山路,逐一来到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寒虚问暖,详细了解每一户的家庭人口、生产生活、经济来源以及产业发展情况,结合市环保局、大滩镇政府和村上制定的脱贫规划,收集意见、建议和需求,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记录。现场协调解决了罗成义家因历史遗留问题一人未上户的问题,并向各位贫苦户宣传了市环保局2016年脱贫工作安排。各受访户对环保局帮扶以来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和感谢。

根据“一对一”结对帮扶方案和工作安排,市环保局将继续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村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做到光辉村78户贫困户全覆盖。

通过前期的技术培训和免费提供的魔芋种及药品,市环保局组织实施的光辉村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庭院土鸡养殖项目逐步落实,鸡苗正在有序发放中。下一步,市环保局将根据脱贫攻坚的相关要求,继续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做到结对认亲解难题,真帮实扶见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