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召开精准扶贫贫困户政策宣讲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5:52: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为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引导力度,提高贫困群众对精准扶贫惠民政策的知晓度,10月11日,青川县召开精准扶贫贫困户政策宣讲培训会。会议由县扶贫移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如东主持。

会上,县卫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就医疗卫生扶贫惠民政策进行了具体解读,针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大病住院问题采取“先住院后结算”和“八免四补助”政策。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分别就“兜底保障”“二次医疗救助”和贫困学生就读各阶段补助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宣传。县扶贫移民局分管领导就全县精准扶贫总体规划和部署作了介绍,梳理了全县精准扶贫惠民政策要点,明确了贫困户脱贫的目标任务和标准。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政府主导、部门帮扶、社会参与的头等大事,主体是贫困农户,实现脱贫奔康最终还得靠贫困群众自身主观能动性的发挥。贫困户要用好用活各项扶贫政策,创造条件谋求发展,做到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同步,实现“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